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诉3721案审结 3721公司再告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1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朱艳燕 北京报道

  日前,被誉为中国搜索第一案的百度公司状告3721公司案有了终审结果,判决3721公司停止以“3721网络实名”软件,阻碍“百度IE搜索伴侣”软件和“百度搜霸”软件正常下载、安装和运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对此判决,百度公司表示满意,3721公司则认为该判决没有查清基本事实,认为判决应告诉他们怎么去做才对。拿到判决书的3721公司随即又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百度等两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00万元。

  3721公司新闻发言人舒迅称:“3721公司目前没有任何针对性的技术措施阻止百度公司的地址栏搜索软件的正常下载。与此相反的是,百度等公司始终在采用不正当的手段阻止3721软件的正常下载安装和运行,这一点在判决书中有明确认定。3721公司希望包括百度公司在内的所有业内厂商能够按照此次法院的判决结果约束自己的行为,停止阻止3721公司软件正常下载安装和运行的行为。”

  3721公司称,由于现在的网络搜索都得使用微软浏览器这一惟一资源。如果用户下载两个以上搜索软件,必然在使用中产生冲突。因此,搜索服务商应当提醒网民,安装两个搜索软件时可能会出现服务不稳定甚至死机等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