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创建“安全放心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2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娄靖

  “李小丹,身份证号,上网时间:16点45分”,“张灵月,身份证号,上网时间:17点15分”……这是记者今天在上海闵行区莘建路“导向网吧”看到的一本上网人员登记簿上的记录,柜台服务员清楚地记下了当天下午来网吧的100多名网友的上网情况。服务员说,下午四五点钟是上网高峰,这家网吧平均每天接待500多名网友,网吧要把他们的姓名、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份证和上网时间都记录完整。为了一探虚实,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上网者。一名张姓女士正在网上和朋友聊天,屏幕上能清楚地看到她和聊天对象的情景图片。张女士说,她是这个网吧的会员,申请成为会员时,身份证已记录在案,每次来上网则要核对身份证,不然进不来。她的这番话,得到了在一旁打网络游戏的一位男青年的证实:“这里每次来都要看身份证。”

  今天下午5点左右,全国统一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周在上海展开,市公安部门和文化稽查总队一起,对上海闵行、普陀、宝山三个区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

  同行的上海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吴国芳科长告诉记者,上海要求网吧业主严格执行上网人员登记身份证和限时营业等制度,目的是为了建立“安全放心网吧”,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同时,通过技术处理,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已被统一过滤。从2月19日国务院关于全国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以来,上海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目前,上海大部分网吧已比较规范。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1998年开始,上海要求每个网吧必须达到50平方米经营面积和20台电脑配置规模。2001年4月上海市文广局接管这项工作后,推出“互联网管理办法”,要求网吧必须达到150平方米、60台电脑。吴国芳说,规模越大,管理越规范。因为,业主投入一般要两三百万元以上,这样就提高了违法犯罪成本。她认为,目前少数网吧还存在没有严格执行登记、有未成年人进入及超时营业等问题,这有待通过严格执法、提高业主素质等方法来解决。

  上海市文化稽查总队的朱国初处长告诉记者,上海现有1400余家网吧,已有300多家网吧连锁经营。规范网吧管理的方向,就是逐步将所有网吧实行连锁经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