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要把游戏打进韩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03 南方日报

  《剑侠情缘网络版》攻城版本前瞻会暨《剑网》攻城大使签约仪式上周在北京举行。剑网攻城版即将在5月1日正式开放,金山希望此举可以实现年初定下的“年底同时在线20万人”的目标。

  作为金山分管数字娱乐业务群(DEG)的副总裁,王峰参加了签约仪式。会后,他向记者阐释金山在网游方面的“野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国本土网游市场已经全球化

  王峰认为,目前网游的市场竞争已经越来越残酷,韩国排名前十名的网游其中9款已经引进中国,还不包括其它国家的网游,比如即将来到的《魔兽世界》。可见中国本土的网游市场已经日渐国际化。

  在这样的形势下,金山也确实感到相当的压力。虽然剑网目前的成绩还算不错,可是面对相继进入中国的国际“巨片”,王峰说“我们还不够强”。不久前,雷军跟他说过“今年招人要不遗余力”。可见金山希望广纳人才以应对这样的局面。目前剑网同时在线人数已达到15万人,注册人数达到1000万人。但王峰说:“我们希望将来能和《魔兽世界》竞争。”

  金山现在已经和电信、网通达成了北方9省服务器构架协议,大家的合作方式是通过线上分成(按在线人数分成)。王峰有点得意地对记者表示:“现在运营商逐渐开始成为网游的渠道商了。”

  今年希望把游戏打进韩国市场

  不久前,金山副总张志宏亲自前往我国台湾,同当地运营商探讨合作意向。王峰对记者表示,这一结果很快就将出来。他说:“其实一直有亚洲一些国家的公司找过我们,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但我们考虑到市场因素没有接受,而是选择了游戏市场发展比较成熟、同内地文化背景相同的台湾地区市场。”

  据悉,金山正在和台湾地区的几家公司谈判,包括智冠、大宇、游戏橘子等,目前还不便透露具体消息,但已和一家公司有了初步合作意向,最终结果将在暑期公布。不过对亚洲市场,金山最希望进入的是韩国市场,毕竟中国在游戏上受韩国的“欺压”太久了。

  王峰说,台湾公司之所以选择金山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游戏文化基础,台湾玩家和内地玩家对金庸武侠小说的理解差不多,这点从早期单机RPG市场台湾对内地的影响就可以看出来。而台湾运营商没有选择《大话西游》,是因为周星驰的“无厘头”文化在台湾未必能接受。

  金山今年收入希望达1.5亿元

  王峰对金山今年的游戏收入非常有信心,他说:“今年1个亿肯定不成问题,可能会达到1.5亿元的收入。”

  他的理由是网游每年最少会有50%的增长,因为年轻群体数量会不断翻升,永远可以挖掘。以台湾市场为例,有10%的人在玩网游,而大陆只有800万人不到,可见发展潜力相当巨大。另外,据各地运营商反映,宽带的接入已有1倍增长,以后在家玩网游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人群也将更加庞大,这对国产网游的发展是有强烈刺激作用。

  针对最近网游企业例如海虹、九城的一系列资本运作新闻,王峰表示,资本运作对金山来说并不需要,目前管理是最重要的,“能否管理好这么多业务是我们目前面临的大问题。”

  本报记者 陈亮 北京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