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科技网获1.3亿投资 升级后6月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二十六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媒体吹风会称,由该中心建设和管理的中国科技网(CSTNET)已获一点三亿元投资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中国科技网将于今年六月正式启用。

  专家称,这将把依托在CSTNET上的中科院院网建成高速、高效并以数字化、综合化、宽带化、个性化为特征的现代化网络基础设施,从而为中国开展一下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究和参与国际先进网络应用合作提供保障和测试床环境。

  中国第一台路由器开发者、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俊研究员介绍说,改造升级后的中国科技网拥有数字电路近五十条、光缆近两百公里、核心网速率两点五G、骨干网速率一G、广域网速率一百五十五M、国际带宽达三百一十M。与此同步,中国科技网还开发完成“反垃圾邮件网关系统”并投入试运行,并建成目前中国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科学数据库,该库向全社会提供服务、基本形成网上科学数据共享服务体系。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阎保平博士回答媒体提问时称,改造升级后的中国科技网超级计算能力进步很大,现拥有中国目前运算速度最快的一台计算机,其计算能力已超过五万亿次。她说,奥委会规定,奥运承办城市气象预报网格精度要做到一公里,而目前中国城市气象预报网格精度一般为十五公里,中国科技网的这台超级计算机已具备一公里气象预报网格计算能力,愿意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

  阎认为,作为中科院信息化建设两大目标——科研活动信息化和科研管理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中国科技网改造升级后将推动“数字化中科院”的进程。她还透露,利用中国科技网科学数据库建成的“中国科普博览”网,目前已有中文简体、繁体、英文三个版本和五十二个中文虚拟博物馆、十个英文虚拟博物馆,并在中国南京、大连、兰州、台湾和北美建立镜像站点,成为二十四小时面向公众开放的虚拟科技博物馆群。

  承担中国最高级域名“.CN“运行管理的中国科技网于一九九四年四月开通,是中国第一个实现全功能互联网链接、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七十七个连接Internet的国家。该网主要面向全国科研、教育、政府、高科技企业等,提供网络接入、主机托管、虚拟主机、域名注册等服务,目前已覆盖中国二十多个省区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