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广告模式引侵商标权纠纷 恐殃及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6日消息称,广告是Google业务模式的核心,不过现在有关Google这种业务的模式的纠纷越来越多。日前有消息说,全球第三大保险公司AXA诉Google侵犯该公司商标权一案下月将在法国正式开庭审理。

  商家可以通过向Google支付广告费,确保自己的网页和其他相关信息可以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排在前面,这种广告模式也给产生不公平竞争留下了空间。比方说,AXA的竞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对手可以通过向Google支付广告费,确保在用户对AXA这个关键词进行搜索时,搜索结果中首先显示与自己有关的信息,而不是与AXA有关的网页。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目前大西洋两岸的美国和欧洲已经有多家公司将Google告上了法庭。

  AXA则是迄今为止决定将Google告上法庭的最大的一家公司,该公司去年营业额高达860亿美元。

  据专家预测,由于面临众多的法律纠纷,Google的上市行为可能会受到影响。

  在线新闻服务提供商Search EngineWatch的编辑DannySullivan说:“这对Google来说肯定是一个威胁,不过对于所有提供与搜索有关的广告服务的商家来说,这都是一个威胁,包括Overture和eBay等。”

  据法院的一名官员介绍,有关AXA诉Google一案将在5月10日举行初步的听证会。

  目前,Google和AXA都已经证实两家公司将对簿公堂,不过也都拒绝就此案进行评论。现在也不知道AXA将寻求多少赔偿。

  (责任编辑:孙瑜)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