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涉嫌商标伪造 google法国遭遇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2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全球第三大保险集团、法国的AXA曾向法庭提出诉讼,指控Google公司涉嫌“商标伪造”。而在下月,当地法院将以“Google公司涉嫌‘商标伪造’对AXA构成侵害”为主题,进行初步的法庭听证。分析人士称,AXA集团的诉讼将直接威胁到Google商业模式的核心业务——广告服务。

  互联网用户在搜索引擎上输入“AXA”或者“DirectAssurance”(直接担保)来得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到与AXA竞争保险公司的条款。在法国巴黎周四的Google搜索引擎里,搜索“AXA”后得到的大部分是AXA的网站,还有一家来自英国的一个财政计划编制网站。

  在美国,一家名为American Blind andWallpaperFactory的家庭装修商和一家位于纽约的宠物补给零售商纷纷提出诉讼,指控Google利用的它们的注册商标,为竞争者提供了便利,对它们的合法权益构成侵犯。截至目前,去年收入达到850亿美元的AXA公司成为将“商标伪造”侵权付诸法律的最大的原告公司。

  目前,在大西洋两岸的法国和美国,Google公司推出的Adwords“位

  置付费”(pay-for-placement)服务,惹恼了部分客户,原因是Google的Adwords服务侵犯了存在竞争关系客户之间的注册商标的利益行为。

  分析人士称,Google目前在其广告业上遇到的商标诉讼案件日渐增多,这将对其数十亿股票上市形成重压。

  两家公司都确认诉讼还处于未决状态,但都拒绝透露试图通过诉讼寻求得到的赔偿金额或后果。法庭的一位官员称,关于AXA指控‘商标伪造’的指控将于5月10对在法国巴黎举行初步的庭审听证会。按照法国的庭审规则,初步庭审不向公众开放,直到后期听证会。

  保险业内一名熟悉内情的匿名人士透露,在Google公司把AXA公司的注册商标作为一个广告查询条目后,AXA公司就向当地法院递交了诉状。

  在线新闻“搜索引擎观察”的编辑DannySullivan称,“AXA的诉讼直接对Google构成了威胁,但同时对于从事关键词广告业务的Overture和eBay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在去年的10月份及今年的2月份,Google在法国碰到了几起类似的官司,但在目前的几起官司中,Google还都处于上诉阶段。

  宇开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