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上个性测验正当红 内容五花八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对于那些希望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来说,网络上不堪胜数的个性小测验或许能够帮上忙。从什么样的伴侣、职业最适合你,到你的个性到底是更像金毛猎犬,还是吉娃娃,测试的内容应有尽有。

  这些科学性不强的性格测试一直是各种女性杂志的卖点之一。如最新一期的Cosmopolitan便刊登了一篇“你有多少诱惑力?”的多选题式测验。里面充斥着诸如“你会选择那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能让你的乳沟吸引目光的服装吗?”这类的问题。

  而在www.eHarmony.com或www.Match.com这样的热门交友网站,同样能够找到很多流行的网络测验。Match.com提供个性评估及所谓的“外形吸引力测试”,其中涉及诸如身高、头发颜色等对潜在伴侣具有吸引力的外形特徵。

  虽然有时你需要为更加深入的测试报告付费,或是在你填完问卷时会被要求订阅交友服务,但这些基本测试中的绝大部分仍是免费的。

  前身是Emode.com的www.tickle.com提供约200种免费的基本测试。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你是那种狗狗?”举例来说,吉娃娃被认为是活力十足、做事投入、易冲动且充满热情。

  Tickle.com的免费测验多是本着娱乐目的设计的。但是该公司一项收费14.95美元的高级服务则主打一项有“博士认证”的个性、职业和人际关系的深度测试。同时该网站还提供一种交友服务,其基础是看双方在智力、价值观等因素上是否互相匹配。

  专家质疑

  不出所料,很多专家对这些网络测试是否能够真的助人洞悉自己表示质疑。

  纽约心理分析学家维恩博格(Carl Weinberg)称,进行这些测试的过程可能充满乐趣,而对于得分多少,答题人可以不必过于在意,因为这些题目中的绝大部分都不知道是谁编写出来的,也不知道是谁为结果分类画档。维恩博格表示,这种通过网络进行自我测试的行为,体现了美国人喜欢立杆见影,快速获得结果的典型特徵。

  “大家都在寻求一个快速的解答,”维恩博格说。

  倡导隐私保护网站junkbusters.com的创立者兼主席凯特赖特(Jason Catlett)说∶就像网络上的很多东西一样,人们应该对在网上填写自己的信息保持戒心。但他同时表示,他还没有听说任何网络测试泄漏隐私的事件。(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