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下载音乐成年人减少 怕盗版侵权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项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调查4月25日显示,由于担收面临盗版侵权诉讼,超过1700万美国人(比例达到了成年互联网用户的14%)已经停止了从网上下载音乐。

  调查显示,曾经从网上下载音乐的前用户当中三分之一的人(将近600万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停止这一活动是因为去年夏天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对1000多名用户提出了起诉。其中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很多诉讼最终以用户支付数千美元赔偿金达成和解。调查发现,年龄在18到29岁的男性用户是最有可能停止从网上下载音乐的用户群。

  这次调查并没有区别非法的音乐下载活动与从合法的网站上下载歌曲的活动,目前下载者当中17%的用户表示,他们正在使用付费服务,但付费服务并非他们惟一的在线音乐下载途径。在那些从未从网上下载过音乐的用户当中,五分之三的人(其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表示,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诉讼足以让他们不去涉足在线音乐下载。

  在那些仍然下载音乐的用户当中,38%的人也表示,由于担心面临诉讼的原因,他们现在下载的频率降低了。(陈立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