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BM扩展搜索技术的用途 下年发布商业性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IBM公司正在准备发布Masala━━DB2InformationIntegrator的新版本,它能够让企业员工同时从数据库、应用软件和Web中访问信息。新版软件中的改进包括代号为Criollo的数据挖掘组件。

  尽管这类中间件的市场较小,但客户却非常有兴趣。IBM公司信息整合软件集团的主管尼尔森说,约有1300家IBM公司的客户使用第一版InformationIntegrator,但只有120家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客户参加了其β测试。

  近一段时间以来,搜索已经成为高科技产业的热门话题,许多公司都在从事各种搜索技术的研究。RedMonk公司的分析师史蒂夫说,象这样的工具在近期不会使关系数据库等产品遭到淘汰,但IBM公司确实在将搜索技术嫁接到其它产品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微软、甲骨文还在走“集中化”道路。

  微软公司当然不会对这一趋势无动于衷。它正在开发自己的分布式搜索引擎以及代号为Yukon的新版SQLServer数据库,并计划推出自己的互联网搜索服务。BEA以及其它高科技公司正在开发类似的技术。

  IBM公司已经向客户发布了Masala自然语言搜索组件的β版,并计划在5月份上旬发布完整的β版本软件。商业性版本的发布时间为今年下半年。

  尼尔森表示,InformationIntegrator的迅速普及促使IBM公司将这一项目的预算提高了50%。另外,它还在2月份创建了信息集成领导理事会,包括美林在内的12家成员正在对完整的β版本Masala进行测试,并向IBM公司提出建议。

  InformationIntegrator是一个软件层,能够通过一个查询从不同的软件━━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Excel、DB2和Lotus等中获取信息。IBM公司将这种“联邦式”数据库策略看作是在一个数据库中存储和处理海量信息这种策略的廉价竞争对手。

  通过扩展数据源,与原来的老版本相比,新版软件有所改进,自然语言查询也将成为可能。IBM公司还在研究在其中添加更多的元素。

  未来的InformationIntegrator版本将更智能化。尼尔森表示,系统将能够对用户与数据的交互以及存储进行监控,然后根据监控的结果提供合并数据库、缓冲以及同步方面的建议。

  InformationIntegrator已经给客户带来了回报。日本的川畸公司利用它创建了一个系统,使经销商能够在整个的经销商网络上查找多余的部件,从而缩短产品的修理时间。中国的一家保险公司利用它合并通过收购获得的客户数据库。【责任编辑:程程】

  作者:月牙儿编译

  (来源:enet)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