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4中国反垃圾邮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4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上海艾瑞市场咨询(iResearch)有限公司承办的“2004中国反垃圾邮件高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胜利召开。电子邮件发明人David H.Crocker先生、国际垃圾邮件黑名单组织(Spamhaus) Richard Cox先生等国外反垃圾邮件专家,以及来自国务院信息办、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等国家部委的专家领导和国内主要邮件服务提供商、反垃圾邮件技术提供商等专业人士200余人出席。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垃圾邮件的猖獗已经让广大的网民深恶痛绝,引起了全球热切关注。在国外,关于反垃圾邮件的立法和相关的防范措施已经逐渐完善;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行业的组织者,先后三次公布“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名单”,使得垃圾邮件的势头有所节制,对中国的反垃圾邮件事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网通集团公司等运营商和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反垃圾邮件工作中积极配合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工作,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高峰论坛包括中国反垃圾邮件立法研讨会、中国反垃圾邮件国际合作研讨会和中国反垃圾邮件技术及产品研讨会。

  4月23日上午,电子邮件发明人David H. Crocker和Spamhaus专家Richard Cox分别介绍了国际反垃圾邮件的整体情况,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广州尚易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奥维系统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从垃圾邮件对我国外贸业的影响及垃圾邮件变化趋势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负责人李欲晓公布了第二次中国反垃圾邮件调查结果及反垃圾邮件工作建议。

  4月23日下午,TOM互联网集团首席法律顾问窦丽君律师主持了反垃圾邮件立法研讨会。国信办、公安部、信息产业部政策法规司和电信管理局的专家、领导,以及中国网通公司和其他相关部门及企业的法律顾问与电子邮件发明人David H. Crocker共同进行了研讨,从反垃圾邮件立法的角度为我国反垃圾邮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反垃圾邮件国际合作研讨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中西公司董事长周晋峰主持。国内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代表与David H. Crocker及Spamhaus专家Richard Cox就反垃圾邮件国际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4月2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李星教授主持的反垃圾邮件技术及产品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电子邮件发明人David H. Crocker就国际反垃圾邮件技术手段及趋势做了主题发言,国外反垃圾邮件专家Richard Cox介绍了Spamhaus的反垃圾邮件相关技术措施。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技术组组长孙东红博士介绍了国内反垃圾邮件技术发展趋势;北京敏讯科技有限公司(Eqmail)郑海明总经理向与会代表介绍了EQ Manager的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三五互联(中国频道)龚少晖总经理阐述了“垃圾”时代的“刺猬”逻辑;美国奥维系统公司信息产品部产品管理总监Eric Winsborrow先生介绍了Openwave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另外,广州安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oremail)高级业务经理梁凌介绍了人性化的反垃圾邮件技术;中西泰安技术服务公司合作方、美国Data Assistance Tech公司岳战军博士介绍了反垃圾邮件白名单技术。与会代表还针对反垃圾邮件技术及产品进行了自由讨论。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于下午召开了反垃圾邮件工作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