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第2次垃圾邮件调查:垃圾邮件比例同比增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4:58 ChinaByte

  ChinaByte4月23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2004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民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19.3封,占收到邮件总数的60.5%,这个数字较去年年底第一次调查时的26.27%上涨了34.23个百分点。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公布的第二次反垃圾邮件调查结果显示的信息。

  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网民每人每周平均收到正常邮件12.6封,收到垃圾邮件19.3封,占收到邮件总数的60.5%。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负责人李欲晓表示,这个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比例较去年有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国内互联网上蠕虫病毒泛滥,大量的病毒邮件一度几乎堵塞网络。

  另一个关键数据是,2004年第一季度被邮件服务商删除、过滤掉的垃圾邮件数目占到全部垃圾邮件总数的50%,这个数字比第一次调查时的70%过滤率低了两成。李欲晓表示,这个比例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垃圾邮件总数在大量增加。很多垃圾邮件发送者已经开始采取同一内容更大量发送的手段,以保证“到达率”。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国际第二大“垃圾邮件输出国”,但普通网友对垃圾邮件的问题重视仍然不够,同时国内的垃圾邮件投诉机制仍有待完善——统计显示,在受到垃圾邮件侵扰后,高达77.9%的网友会选择不去投诉,其主要理由是“不知道去那里投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