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之父:域名普及率是互联网发达的主要参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35 人民网-市场报

  4月15日,“互联网之父”VintonG.Cerf先生,适逢中国互联网10周年之际,专程造访了中国互联网最早的全功能接入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及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其间,VintonG.Cerf先生参观了中国第一台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的路由器。

  作为国际互联网名称和地址分配组织(ICANN)主席,VintonG.Cerf先生强调认为,域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名地址是用户进入互联网的第一步,是一切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地址资源是有限的,如果地址资源不能合理使用,将会影响到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VintonG.Cerf先生强调,尽管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管理的.CN域名目前显示了惊人的增长速度,但是在中国千万级的企业保有量与10万级的域名注册对比来看,中国还有很多的企业没有认识到互联网地址资源乃至互联网本身能够产生的价值。

  众所周知,域名是互联网通信的基础,是互联网国际组织统一协调下的有限资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互联网的发展,始于域名,域名是互联网的出生证和身份证。没有规范化域名地址的建立,就不会有网站,网络经济也就不存在。

  中国有2000多万个企业,但是却只有30多万个.CN域名,共有域名118.7万个,域名普及率不足1%,IP地址也只有3000多万个。中国的网络经济要飞跃,必须首先在.CN域名资源上有一个突破性的进展。VintonG.Cerf先生指出:“从这些互联网强国发展的经验来看,域名的普及率是一个国家互联网是否发达的主要参数之一。”他建议中国加快.CN域名的注册。

  域名普及率和用户普及率的高低反映一国互联网发展状况。例如在域名普及率方面,欧美地区远远高于其他地区。北美域名普及率为11%,即每100个人中平均拥有11个域名。欧洲域名普及率则更高,为12.5%,德国国家域名DE的注册总量占到了全国域名注册总量的90%,注册量达到了720万,英国国家域名UK也达到480万。对比他们的人口数量,德国、英国拥有域名和网站的企业、个人已经相当普遍。域名的普及带动网络经济,从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龚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