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AB:受关键词广告驱动 在线广告收入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5:46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美国交互式广告署(IAB)于周三公布了2003年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运营状况。

  IAB称,2003年,由于关键词搜索广告业务的增长,在线广告收入大幅度攀升。负责向IAB提供服务的PricewaterhouseCoopers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互联网在线广告收入达到了72.7亿美元。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2003年美国在线广告的收入与2002年的60.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1%,但低于2000年水平。2000年,因受当时互联网泡末经济刺激,dot-com处于了鼎盛时期,在线广告收入也随之达到过80.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IAB称,包括零售业、汽车、旅行等消费类在线广告收入排在了前列,而计算机产品的在线广告收入位居其后。

  IAB将全部在线广告收入按类别、发送方法以及其他手段进行了化解。其中诸如搜索引擎Google上所提供的的关键词广告收入占到了整个在线广告收入的35%,在2002年,关键词广告在整个互联网广告收入中的比例为15%。而其他类型的比如网站显示广告、赞助广告收入,都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据悉,2003年的在线广告市场的收入仅仅占到美国整个广告市场的3%,高于幕墙广告的收入。但与印刷平面广告,比如报纸、电视以及直邮广告的收入份额相比,不能望其项背,上述形式的广告在2003年的收入达到了490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广告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