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识别身份实施监控 网吧“拦截”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5:32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了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有关部门计划推出系列措施,包括所有人进网吧前先识别身份,上网时进行电子监控,利用光纤限制网吧经营时间。

  近来,个别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屡禁不止,通过网络传播有害文化信息,危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特别是“黑网吧”已成为社会公害。从2月份起,本市各职能部门依法开展了对网吧的专项整治,全市两级文化稽查网吧3742家(次),公安、工商部门联合行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动,处罚、取缔非法经营网吧共计57家,经过整治,本市网吧整体情况明显好转,接纳未成年人立案处罚率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下降了20%以上。但业内人士透露,受利益驱使,少数黑网吧仍在争取学生进网吧,未成年人进网吧仍占一定比例。

  为此,市文广局将投资700万元开发“网吧计算机监控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编程,近期将安装到全市1325家网吧使用,这样,通过监控系统可以掌握每台电脑的上网情况。其次,以往进网吧要求出示身份证,但个别网吧流于形式,新的身份证内置智能卡和芯片,管理部门计划通过身份证识别系统,了解上网人的身份,将未成年人拒网吧之外。

  为了限制网吧的经营时间,所有的网吧将接入光纤,主管部门可以利用光纤像“拉电”一样控制。此外,有关部门将扩大网吧义务社会监督员队,将从现有的262名增加到600名,做到网吧监控“人机结合”,让所有网吧真正成为“放心安全网吧”。

  郭文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