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卓越网要做中国电子商务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30 中华工商时报

  □王丹

  据了解,2002年,卓越网的营业额已近亿,而2003年其收入已达1.6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营业额。2003年第二季度开始,卓越网已经实现了持续盈利。2003年10月世界著名的美国老虎基金旗下的老虎科技基金,斥资5200万元跻身卓越网的三大股东之列。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当年,卓越网投入电子商务之时,正值全球互联网经济走向低潮,特别是B2C商务模式开始受到严重质疑之时。凭借务实和创新的态度,在认真地研究和总结网上购物特点之后,卓越网创造性地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精选品种,全场库存,快捷配送”。实质上是把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进行了最为完美的结合,从而产生了最具有中国特色、最有代表性的电子商务网站经营模式。

  中国的音像业是一个有1000亿以上市场的大行业,但是这行业还不成熟,正版产品只占了2%。片源的限制、质量问题以及17%的消费税和10%-20%的版税使正版就比盗版多了40%的高成本。这些原因导致该行业发展缓慢。这也给了卓越网一个非常好的平台,2003年11月,第35届南方音像展示订货会在广州召开。卓越网总裁林水星、执行副总裁陈年携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向众人宣布将为中国音像业打造一项全新的大奖。为此,卓越网开出了1000万的赏金。

  按照会上宣告的悬赏规则,2004年,卓越网将斥资1000万元,面向中国音像业征集畅销影视、音乐精品。为了保证征集活动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卓越网列出了一系列的征集和评选规则,除了要求应征者必须是遵纪守法的音像出版发行企业、注册资金要在100万元以上等等之外,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应征产品的预期发行量要在50万套以上,或预期销售收入不低于800万元。

  据一家音像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对于中国音像业来说,1000万元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确实1000万足以成就若干品牌歌手,或者若干热销影视产品,进而成就若干相关公司。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卓越网可以进一步发挥精选品种的优势,从而为中国的消费者寻找到并制作出最优秀的产品。

  据了解,卓越网作为一个B2C的网站,在全球的排名已进100位。一系列的行动除去市场目的外,更重要的是符合卓越网最近的三个行动目标:第一,做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导者;第二,在未来的3-5年内将销售额做到10个亿;第三,使卓越网在整个亚洲的影响力做大,就像亚马逊在美洲地区的影响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亚洲的亚马逊”。

  而卓越网要成为“中国的亚马逊”,最大的挑战来自企业是否拥有良好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只有发展速度提高了,用户量大幅增长了,就能够创造出规模化的经济。从这个方面来讲,有老虎科技基金这样的国际投资商加盟,有金山、联想这样国内知名企业的鼎力相助,卓越网会毫无疑问地拥有了国内外资本市场运作的坚实基础,也为卓越网增强了自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