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称2003全球网络广告达73亿美元 增长2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2: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普华永道和美国交互广告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关键字搜索广告的推行,2003年全球互联网广告收入较2002年上升21%,达到73亿美元。

  其中去年三季度互联网广告收入是18亿美元,较预期高。关键词搜索付费广告收入上涨迅猛,涨幅超过20%。富媒体广告(视频、音频等)上升3个百分点,分类广告上升2个百分点。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报道指出,某些广告形式在2003年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显示类广告从2002年的29%下降到20%、赞助广告从2002年的18%下降到10%,嵌入式广告从2002年的5%下降到2003年的2%。邮件广告从200年的3%下降到2%。

  报告还说,大众消费品广告依然是网络广告的主力,占到总广告收入的37%,比200年上升5个百分点。计算机产品广告排名第二,占全球网络广告收入的20%,比2002年上升2%。金融服务类广告排名第三,占12%的份额,比2002年下降1个百分点。另外,媒体和商业服务广告分别占据11%和10%,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单个点击付费广告形式戏剧性增长16%,从2002年的21%上升到今年的37%。但传统的CPM(每千个点击费用)销售方式依然是主流,占据43%的份额。但比2002年下降2个百分点。

  自从1996年以来,普华永道和美国交互广告署就一直在跟踪全球互联网广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广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