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AB:去年美国网络广告支出涨至7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22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22日消息 据交互广告办公署(InteractiveAdvertisingBureau)周三(4月21日)发布的报告:由于受关键字搜索广告激增拉动,2003年美国网络广告支出强力反弹。

  据PricewaterhouseCoopers会计公司为IAB提供的报告,2003年美国公司的网络广告支出费用为72.7亿美元。与2002年相比增长了21个百分点,2002年支出为60.1亿美元。但这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数字仍然低于网络处于颠峰期的2000年80.9亿美元的网络广告支出。

  IAB主管格雷格·斯图特在报告中称,“在广告业市场整体疲软的情况下,网络广告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对此我们非常高兴。”

  报告还显示了数个季度来连续强劲的增长,2003年第4季度是网络广告支出连续第5个持续增长季度,在些之前,网络广告业曾经历了两年的持续下滑。去年第4季度网络广告总收入21.8亿美元,此前一个季度为17.9亿美元,2002年同期营收额则是15.8亿美元。

  报告还对不同种类网络广告的收入、投送方式和相关标准进行了归类。关键字搜索广告,比如Google提供的根据搜索信息提供匹配广告的业务增长最快,占到了2003年整个网络广告收入的35%,与之形成对比,2002年关键字搜索广告收入只占总收入的15%。而其它各种广告形式,包括展示和赞助商广告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由于零售业、汽车及旅游业的推动,消费产品成了网络广告的主打产业,紧跟其后的是计算机产品广告。互联网广告占2003年美国广告支出总额的3%,居于前列,但是与报纸、电视和直接邮寄等达49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相比还相去甚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