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欧洲科学家创造互联网高速传输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12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21日消息 研究者们已经在Internet 2高速骨干网上创造了数据传输记录。

  近日在美国阿林顿召开的Internet2成员会议上宣布了新的记录,即在1.1万公里距离内以平均每秒6.25Gigabits速度进行数据传输。这个传输速度比典型的家庭宽带网连接要快近1万倍。用来创立记录的网络连接是从洛杉矶到瑞士日内瓦。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Internet2是200多家大学与行业和政府的工作协定,目的是发展下一代互联网技术。Internet2的试验是从2000年开始的,试验是开放的,并且正在进行中。它测试研究人员构建最快宽带的能力,即构建端对端的互联网协议网络。

  新记录采用IPv4,这是当前网络的寻址系统,该技术是由加州理工学院和位于日内瓦的GERN(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的成员们共同建立的。同样的开发团队此前曾在同样距离内采用IPv6创造了每秒4Gigabits的记录,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协议。

  项目鉴定小组主席Carlson说,通过推动端对端网络外层,他们的研究显示了用先进互联网技术激活研究、教育与学习的新的可能性。

  虽然没有人希望普通人很快会需要这种类型的带宽,但是这次演示显示了它对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因为在研究机构,人们需要高速连接以传输海量数据。许多机构已经开始开发连接研究机构和实验室的高速网格,以便科学家们可以更有效地共享大量的数据。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和它的合作伙伴已经开始构建这类网络,该项目叫大型粒子碰撞计算网格。加州理工学院也在建设TeraGrid超级计算网络,它将连接全国超级计算应用中心、圣地亚戈超级计算中心、Argonne国家实验室和加州理工学院高级计算中心和匹兹堡超级计算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