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知名国际风险投资商凯雷投资集团进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5: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全球私募投资机构凯雷集团今日于上海新设办事处,以此开始常驻中国进行正式运作。自1999年以来,凯雷集团已从其在香港、汉城、新加坡以及班加罗尔的办事处进行泛亚地区的企业收购投资、风险投资及房地产业投资运作。凯雷旗下的三家亚洲基金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以投资于泛亚地区。

  凯雷董事总经理及亚洲企业收购投资队共同负责人杨向东先生表示,“我们看到中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国有越来越多重要的投资机会。新办事处体现我们对在中国投入大规模资本的信心与承诺。通过运用凯雷在制造、消费品、医药保健及金融业方面的全球专业技能,我们能够令旗下于中国的投资项目获益和增值。”

  凯雷董事总经理及亚洲风险投资队负责人祖文萃先生表示,“我们的风险投资将向杰出的本地创业者,主要是技术及通信行业,提供必需的成长资金,使其能从凯雷的全球运作平台以及对当地的了解中获益。通过有针对性的投资,凯雷将为中国私营企业的成长及发展提供帮助。”

  凯雷的共同创办人之一与董事总经理大卫▪罗宾斯坦先生表示:“明确地说,中国必居于一个全球性投资策略的核心。进驻当地并拥有本地专业能力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亚洲最主要的私募投资机构当中,凯雷拥有最多中国籍的专业人士。我们可利用此优势,去进一步投资于中全球发展得最篷勃的经济。此外,中国政府官员以及商界领袖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像凯雷集团般的环球金融机构,将对帮助进一步发展中国资本及投资市场将发挥重要作用。

  凯雷下属投资于泛亚地区(包括中国)的三家基金:

  ·凯洲亚洲合伙人(Carlyle Asia Partners)–7.5亿美元企业收购基金

  ·凯雷亚洲创投I (Carlyle Asia Venture Partners I) -- 1.59亿美元风险基金

  ·凯雷亚洲创投II (Carlyle Asia Venture Partners I)--1.64亿美元风险基金

  凯雷在中国公司的企业收购投资与风险投资:

  ·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Amperex)–用于汽车装置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于2003年6月投资;总部在香港。

  ·Awaken–无线内容供货商;于2004年2月投资;总部在北京。

  ·宝途国际(Boto International)–全球最大的人造圣诞树制造商;于2002年8月投资,生产总部设在深圳。

  ·携程旅行网(Ctrip.com International, Ltd.)–网上旅游公司;于2000年11月投资;公司于2003年12月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总部在上海。

  ·E-Power–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于2003年12月投资;总部在上海。

  ·艾德斯国际(Odysys International)–网络储存软件开发商;于2002年8月投资;总部在北京。

  ·太平洋百货公司(Pacific China Department Stores)–最大的百货公司连锁店之一;于2001年5月投资,业务总部在上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