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综述:雅虎上演“唐装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54 南方日报

  陈永正的一身唐装,成了微软向中国示好的最佳手段。杨致远自然看到了这一点,在其来华的欢迎晚宴上,他带着包括雅虎CEO塞梅尔在内的雅虎全体高层都穿上了唐装,以此形象向外界展示雅虎的本地化决心。

  雅虎中国几年来一直处于国内二流门户网站的尴尬境地,这是杨致远不愿意看到的。一直以来,雅虎中国没有太多的中国特色,仅仅是汉化的美国雅虎而已。可中国市场毕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不是美国市场,在国内门户网站依靠做无线业务、依靠网络游戏纷纷发家的时候,仅仅依靠广告和邮件的雅虎中国显然已经落伍了。

  市场永远是没有错的,错就错在雅虎中国放不下架子。这个和微软同样牛气的企业在世界上的其它地方实在太顺了。即使在同属亚洲的日本,雅虎日本吸引了95%网民的眼球,其市值甚至超过了雅虎自身。雅虎的高层以为在中国的发展会同样容易,但事实上他们错了。

  好在现在补救仍然不算太晚。在收购了3721之后,雅虎扣上唐装上的第一颗扣子——让周鸿出任雅虎中国总裁,开始了其本地化战略。而杨致远也深感过去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够,亲率全体高层来华,以其华裔身份和唐装示人,试图为雅虎中国的发展大搞公关。且不论这最终效果将是如何,单就这样的做法就值得肯定:毕竟,放下架子展现亲和力才不会被市场抛弃。

  陈永正穿上唐装的背后是他广泛的政府关系,雅虎需要的却是本地化的产品和盈利模式。除了和新浪打造本地化的个人拍卖网站之外,雅虎中国方面也在考虑YST搜索技术的本地化。此外,增加免费电邮的容量、强化内容频道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杨致远更长远的考虑可能还是怎样把无线业务融合到雅虎中来,或者依靠3721的资源对抗国内其它的竞争对手。最近他还亲自去上海考察连锁网吧的建设。毕竟,他的目标还是希望能把雅虎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门户网站,或者远远大过这一目标。

  杨致远在北京对记者表示:“这次带很多管理人员来,不但说明我们想沟通,更说明我们对市场更加了解。我希望雅虎中国有个新的开始”。看来,杨是努力地想用诚意来打动中国市场了。虽然,穿上唐装并不代表骨子里的东西就会变。可是,能有这份心的雅虎在中国应该不会比微软活得差。(陈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