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十周年 全国网民总数已经接近八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互联网十周年,互联网的力量已经渗透到了中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权威人士称,未来十年,互联网将对中国经济文化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从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迄今整十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提供的报告中显示,中国的网民已经将近八千万,中国国家顶级域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CN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域名之一,这一切都说明中国互联网的力量势不可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在今晚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十周年华诞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不仅是有财富有眼球,还有很多的幕后英雄以及幕后机构在默默无闻地为中国互联网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在新的互联网时代来临后,知识与智慧的代表将会成为主流的互联网文化之一。

  他说中国互联网虽然只有十个年头,但是依靠与国际社会的紧密交流,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社会对互联网认识进一步加深,网络已经不再是停留在中国人头脑中的概念,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借助了互联网的力量提高了竞争能力,互联网的力量已经渗透到了中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未来十年,互联网将对中国经济文化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表示,如果以十年为一个年代来说,中国互联网产业正迈向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一阶段配合技术的发展,中国应该有更多的企业能够看到网络带来的巨大变革,他们应该增强对互联网基础地址资源以及其他应用资源创造价值的理解,这样才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将互联网的力量转化成为生产力。

  一九九四年四月,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胡启恒代表中方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重申连入Internet的要求,得到认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