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将在搜索市场挑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经过数月的幕后准备工作后,亚马逊旗下A9.com公司于14日悄然开始了自己搜索技术测试工作。上述行动表明,在方兴未艾的互联网搜索业务领域,Google及其它搜索引擎服务商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竞争对手。

  是对现有技术的再包装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过去数年中,亚马逊搜索服务主要是由Google提供。为了在搜索业务领域占据自己的位置,亚马逊于去年9月在美国硅谷成立了一家子公司———A9.COM,以开发自己的网络搜索技术。

  从某种程度上讲,A9实际上是对现有的搜索技术进行再包装。其技术最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它会在具体的网页上显示出某个搜索用户进行搜索的历史记录,从而使得该用户能够很快找到自己以前搜索过的信息。

  A9的发言人艾莉森·迪博尔对此表示:“A9最真实的愿望是:在今后为广大网民们带来高度个性化及多样性的搜索体验。”业界人士认为,A9将总部设在了硅谷,这可能意味着它会在将来与雅虎及Google等搜索业务巨头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但亚马逊表示,它与Google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迪博尔说:“Google仍然是我们极其重要的合作伙伴。”

  迪博尔表示,目前A9的员工数量为30人左右。昨天亚马逊在纳斯达克的股价上涨了21美分,涨至每股46.79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