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与内地企业共同探讨用电子商务开拓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6日电 香港和内地企业的200多名代表16日在此间举行电子商务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提升营运效率,开拓内地以及海外市场的庞大商机。

  国家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王新培在研讨会上,介绍了2003年内地商贸领域电子商务的实践与发展情况,为有意在内地开展电子商务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何宣威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为香港的产品和服务业提供了重大的机遇。香港是重要的国际贸易及服务中心,要保持香港产品和服务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便不能忽视电子商务在现今经济全球化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

  何宣威指出,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工商界更广泛地应用电子商务,并与内地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高增值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拓展国际市场。

  研讨会通过专题讨论,分析了一些成功采用电子商务的香港和内地企业的发展策略以及运作模式。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内地大力推行信息化、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项目,这些项目不但有助于推动内地与香港的资讯科技业以至整体经济的长远发展,更使两地企业能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合作利用电子商务的跨境特性来促进贸易与投资。

  这次研讨会由国家商务部、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