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高层访华专题 > 正文

新快报:新浪雅虎成立合资拍卖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拒绝短信和网络游戏的诱惑,雅虎、EBAY和日本软银三巨头不约而同盯住了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并且对C2C网络拍卖展开了战略布局。在EBAY总裁惠特曼向易趣网再次投入巨资后,日前,雅虎与新浪合资的拍卖网站“一拍网”也终于亮相。据悉,这个名为IPAI的新网站(一拍网),将克隆雅虎在香港与台湾的成功经验,与易趣网和软银投资的淘宝网同台竞技。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虽然一拍网以东家雅虎的酋长杨致远领头作秀“典藏精品慈善义卖”活动,将现场拍卖所得的30万捐献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拉开进军中国的序幕,但记者获悉,目前该网站的高管人士仍未确定,CEO等主要职务将由雅虎北亚区提名,而新浪主要配合雅虎做市场推广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三巨头虽然都财大气粗,但进入中国市场无不拉拢了门户挣人气。本月初,淘宝网与21CN签订排它性协议,共同开拓21CN的网络拍卖频道,而目前易趣也凭借与三大门户的合作,为其带来相当的眼球,但雅虎半道杀出,必然影响易趣与国内门户“一哥”之间的愉快合作。

  虽然易趣网有5年多的先发市场经验,但其背后东家EBAY与一拍网背后的雅虎以及淘宝网背后的软银在经验与实力上不相伯仲,市场重新洗牌的序幕才刚刚拉开。(黄乐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