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孙德棣说网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09 ChinaByte

  孙德棣说,每个成功的门户网站都应该拥有多样化的收入来源,而最重要的收入源应该来自个人用户。

  ──《中国三大门户网站可望实现持续盈利》(ChinaByte新闻总线2002年11月07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孙德棣表示,网易已放弃企业级服务市场,将完全专注于个人用户服务,发展基于门户网站的无线和网络游戏业务。

  ──巫伟:《门户网站度过“寒冬”》(《南方日报》2002年11月07日)

  业界传言TOM可能挤下网易与新浪、搜狐并驾齐驱,对此孙德棣表示:“我们在门户的优势并不向外界想像的那样糟,在网站建设、社区服务上面,网易依然是最有影响力的。从短信向网站渗透,网易的优势更是最明显的。”

  ──张大峰:《手机短信扳回一局TOM扬言3年赶超网易》(《21世纪经济报道》2003年04月11日)

  2003年6月,网易股价从0.63美元升到36美元时,孙德棣显得格外低调,对股价问题也看得很淡。“我们现在只想搞好公司的运营,对于公司的股价我们不予评论”,他说,“股价突破36美元,意味着投资人对网易业绩的认可,也可以激发网易团队的热情和提高广告客户对我们的认同。”

  ──《首富丁磊:是什么挽救了网易成就了丁磊?》(《互联网周刊》2003年06月23日)

  “网易的目标是在未来的两三年中,来自于游戏、短信和广告的收入能够三足鼎立,另外希望收费邮箱、个人主页等业务也能占到不小的比例。”

  ──《丁磊减持88万股网易股票套现2亿元现金》(《北京青年报》2003年06月25日)

  孙德棣向《财经时报》透露:“未来的竞争主要会在非广告业务上。我们正在全方位发展,现在主要做的是短信,彩信我们从4月已经开始推出,未来的2.5G、3G开始普及,也会带来更多商机,潜在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我们还在经营两款游戏,我们开发一些新的游戏可以在未来1年内推出。”

  ──金错刀:《务实的孙德棣:让网易化险为夷的“谦逊推手”》(《财经时报》2003年07月06日)

  “无线短信业务仍是公司十分重要的收入来源,仍然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除了现有的强大的短信平台,我们还在努力寻找新的机会,进一步扩展和加强我们的服务项目,提升品牌和推广渠道。”

  ──《网易公司宣布2003年第二季度业绩良好》(网易新闻频道2003年07月29日)

  孙德棣深有感触地说,网易非常重视用户,互联网最大的资产就是用户,运用互联网平台,如何把免费用户变成有价值的客户是赢利的关键。

  ──《网易CEO孙德棣称要将免费用户变为有价值客户》(《长沙晚报》2003年09月6日)

  10月16日,胡润推出了2003年中国内地百名富翁排行榜,网易公司的首席架构执行官丁磊以75亿元人民币身价列第一位。丁磊成为首富的当天,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孙德棣,孙德棣承认网易的方向是互联网和无线通信,对线下的业务不感兴趣,同时不会把并购作为增长的主要途径。他说:“我们不是不能,而是不想把并购当作主要的战略手段。因为我们的强项是在互联网上,投资人也没有给我们压力让我们进入传统领域。”

  ──邹剑宇:《沉默的2003中国首富》(《三联生活周刊》2003年10月27日)

  孙德棣表示网易自首页改版之后,在网络广告业务上已经有了比较大的突破。“我们将继续加强在这方面的投入。”孙德棣说。但当记者问起网易下一阶段是否将通过并购方式扩充自己实力时,孙德棣仍旧只是用非常标准的外交辞令称“不排除这一可能,因为网易手里的现金储备非常富裕,但是还没有明确目标”。

  ──彭梧:《网易渐失短信“暴利”优势?》(《新京报》2004年02月19日)

  孙德棣简介:1988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1年9月至1996年11月担任百富勤融资有限公司助理董事。1996年11月至2000年5月,在贝尔斯登亚洲有限公司工作,离职前担任常务董事。2000年7月至2001年9月任英普达资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1999年12月担任网易公司董事,2001年9月至今担任网易代理CEO。曾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5位“2003年亚洲之星”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