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科学家研发BIC-TCP协议 速度为DSL六千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全新数据传输协议BIC-TCP(二进制增加阻塞传输控制协议)的出现将使目前使用的DSL(高速数字用户线)成为历史。

  在最近由斯坦福线性加速器研究中心(SLAC)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们将BIC-TCP与加州技术研究所和伦敦大学等提供的其它六种新型协议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BIC-TCP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稳定性、可测性和流畅性均优于其它协议。北卡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伊乔-雷(Injong Rhee)称:“BIC-TCP的速度可以达到DSL的6000倍,56K拨号连接的150000倍”。它将可以用于很多国家和国际计算机实验室进行的大型科学研究,应用领域涉及核能、高能物理、航空航天、地理和气象等。

  雷指出,通过BIC协议,可以实现数据的远程搜集与快速传输,科学家们可以在实验室内进行自由地分析和制作包括卫星图像或天气模型等高性能可视化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接收与共享将使ESNet等很多现有的网络相互联接。

  科学家们还指出,现有的TCP(传输控制协议)协议已经过时,在上世纪80年代设计之初时互联网的速度和带宽非常有限,如今使用TCP就象是要用点眼药器将大水池注满水,不可想象。而BIC就不同了,它就象是打开了一个水库的控洪阀。BIC的功能正如其名,它使用二进制搜索方法,以最小的信息损失快速实现最大的网络数据传输能力。雷和他的同事们都声称,BIC协议将帮助人们避免很多事故和灾难,而随着网络传输速度的逐年提高,新协议必将成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标准。(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