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开发成功3D搜索引擎 可在网上搜3D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互联网搜索引擎均存在一个严重缺陷,那就是它们都只能进行文字搜索,而现实的世界却充满了各种物体与图案。为解决这一矛盾,满足人们的使用要求,计算机研究专家开发出了新的搜索引擎,可以进行三维物体的搜索,如飞机零部件、建筑物特征。

  用户在使用这种搜索引擎时,只需大致画出他们想要搜索的物体的轮廓,搜索引擎便会搜索到相应的物体。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美国普度大学教授卡西克-拉马尼(Karthik Ramani)说:“信息与知识和对知识的检索是一个长期令我着迷的问题。”拉马尼教授成功开发出一套能够搜索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的计算机系统。

  在工程设计领域,经常发生一些设计人员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设计出的产品图案其实早就有人设计出来了。这种重复劳动造成了巨大的浪费。拉马尼教授希望他开发的新型搜索引擎能够帮助企业避免这种浪费。

  Caterpillar公司高级工程专家Rick Jeffs在听说拉马尼教授开发的搜索引擎之后,表示它一定能够对企业简化库存产品的管理起到帮助作用。他说:虽然不少产品零部件都是采用计算机辅助手段设计开发的,但是由于文件都是各自分开存放在电脑中,查找起来,非常不方便。而如果使用普度大学开发的三维搜索引擎,设计人员只要画出一个示意图,马上就能让电脑显示出已有的相关产品图案。

  而且这套系统还能对显示出的产品图案进行分析,让用户在电脑屏幕上从多个角度观看显示的图案;如果它并不是用户想要看到的结果,而只是有些接近,用户还能够对图案进行调整,然后再次对数据库进行检索。(万言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