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亚马逊卓越携手专题 > 正文

亚马逊推出搜索工具A9.com 加入搜索引擎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40 ChinaByte

  ChinaByte4月15日消息 4月14日,网上零售商亚马逊网站悄悄推出了一项网上搜索服务,投身到这一与Google、雅虎和微软直接竞争的市场中。

  这一正处于测试阶段的服务由位于加利福尼亚的Palo Alto公司负责,并使用一个独立于亚马逊零售业务的子品牌A9。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一如其他竞争者一样,亚马逊的A9.COM同时提供网站与一个InternetExplorer工具栏,用户可以键入搜索关键词。搜索者还可以将搜索范围锁定在亚马逊提供的产品上,比如亚马逊网站提供的图书内容。

  据分析人士称,如今由Googel所主宰的互联网搜索行业,将成为未来任何主要网站与操作系统的核心组件。微软也将在在年底推出其自主开发的搜索技术。

  现在A9.com的服务主要依赖与Google的合作及亚马逊的Alexa分公司,前者为其提供大多数的搜索结果,而后者则提供流量统计等附加信息。搜索结果也包括Google赞助链接项目的广告文本。

  A9.com的女发言人AlisonDiboll拒绝回答公司是否计划逐步开发自身的搜索技术,但她确切表明亚马逊计划同时为其自己的网上商店以及整个网络服务。她说:“让这一电子商务的搜索技术自立门户,是亚马逊从网上零售商向技术服务公司转变的一部分。”

  据Google的发言人DavidKrane透露,Google最近与超过130家公司合作,为他们提供搜索的结果。他说:“我们业务的核心组件……已经在网上提供了数个进入Google的入口。”

  也有一些过滤的情况出现。比如,如果在A9上搜索“porn”(色情)一词,搜索到的是大力反对色情文学的文章、纪录片以及组织。而在Google上搜索同样的词得到就是纯粹的色情网站。

  与其它搜索网站不同,A9.com的用户可以以他们在亚马逊网站上常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A9也为匿名登录者提供服务,但匿名登录就得不到一些有特色的服务。

  在IE浏览器上出现的A9.com工具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随时可用的工具,用户可用它记录特殊站点。一旦用户登录后使用这一工具,就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看到这些记录。这一服务也能存储访问过的站点地址。

  Diboll称A9.com为用平实的英语表述隐私条款下了很大的功夫。而圣地亚哥隐私权利票据交易所经理BethGivens同意这一说法。她说:“我十分赞赏他们隐私条款的格式和可读性,同时,他们为使用者提供了(信息将如何被使用)的详细讲解。”

  她指出,与Google即将推出的Gmail电子邮件服务相比,A9.com显得不那么具有侵犯性。前者将对信件内容进行电子扫描,然后在其中插入与关键词相关的广告。

  她说:“从隐私的角度来看,如果我们比较A9与亚马逊所采取的战略与Google在Gmail中所采取的战略,前者比后者要好很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