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再度增资易趣 惠特曼暂不考虑其它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7:01 ChinaByte

  ChinaByte4月14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易趣网CEO邵亦波未来几年的日子一定过得很舒服,因为他的大老板——美国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女士今天对记者表示,第一,不要求易趣短期内盈利;第二,会继续加大对易趣网的投资,并且目前不考虑投资中国其他电子商务网站。

  “不要求易趣迅速转亏为盈”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易趣目前还没有盈利”惠特曼这样说,“但我们对中国的投资是长期的”。她这样说是基于一个预测,即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将是全球平均速度的四倍。而1999年成立的易趣已经是这个市场占有优势的先来者。

  “这个行业内,先来后到是非常重要的”惠特曼提到了eBay在日本与雅虎拍卖网站的交锋,“日本雅虎成立比我们早了六个月,在日本这样一个国家,6个月已经足够确立领先者的优势”。“但在中国不同,在中国市场,易趣是先来的”。

  同时,惠特曼也说明了原因,“我们是一家国际性的大公司,这些投资对我们并不是什么负担”。2003年第四季度,eBay总注册用户达到了9500万,当季销售额为71亿美元,预计2004年全年销售额将超过240亿美元。

  “我们并不要求易趣迅速转亏为盈,我们对易趣的发展现状还是很满意的”。截至2003年第四季度,易趣网注册用户超过430万,销售额4400万美元,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拍卖式电子商务网站,同时是第二大在线广告商。

  不怕雅虎和“淘宝”的挑战

  仅仅一天之前,eBay的老对手雅虎在中国与新浪合资的拍卖网站宣告开通,这被认为对易趣的地位形成了挑战。同样的挑战还来自本土的“淘宝”。数月前,一直在B2B领域运作的阿里巴巴突然宣布杀入C2C市场,开办淘宝网,第一期的投资金额高达1亿元。在国内的C2C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经隐约在望。

  “在中国这样一个迅速发展的市场,竞争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惠特曼说,“因为(这样)会使更多人知道和加入进来”。

  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是,在淘宝网上登录商品是免费的,这是否会对易趣形成冲击?惠特曼并不这样认为,“这种(免费)在多个市场都存在,我们也了解用户对价格的敏感。但是我们认为对用户来说,交易成功率更加重要。”——易趣目前的商品成交率在5成到6成,这个比例远远高于其竞争对手。

  “即使不收交易费,交易成本也是存在的,比如要给商品拍照等”惠特曼进一步解释,“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成交率。相比较而言,我们相信用户会更喜欢稍微收一些费用,但大部分商品最终能卖出去的市场”。

  “所有追加投资都给易趣”

  虽然投资的具体数额尚未宣布,但惠特曼表示,计划进一步为易趣的发展增加投资,其最终目标是在中国创建出一个更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

  “从现在起的10到15年间,随着本地贸易以及海外贸易的不断增大,我认为中国将成为eBay全球最大的市场。”两天以前,惠特曼在上海表示,“我认为中国市场存在着巨大的长期开发潜能,今后我们将做能使我们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第一位置的所有事情。”

  易趣网目前在上海拥有雇员220多名,惠特曼计划在未来的数年内,将员工发展到数百名,并建立一个发展中心。

  如果增资成功,这将是eBay向易趣的第三次投资。前两次投资分别发生在2002年3月和2003年6月,数额分别为3000万美元和1.5亿美元。通过两次投资,eBay已经拥有了易趣美国公司的全部股权。

  在今天的媒体共同会上,惠特曼向在场记者展示了易趣网的新标识(LOGO),这个新标识较之原有标识增大了eBay的“占地面积”,并且突出了互相融合的合作意识。

  “目前,我们所有的追加投资都是给易趣的”惠特曼宣称,“我们暂时对其它电子商务模式和电子商务网站不感兴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