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下冒险的赌注:允许对商标关键词竞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52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4日消息 Google计划停止限制在其流行的关键词广告计划中销售商标。这是一个很大的赌注,可以提高销售收入,但是也可能给该公司带来法律纠纷。

  Google星期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悄悄地通知用户该公司对其商标投诉政策作出了修改。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Google负责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的副总裁Sheryl Sandberg星期一证实了这些改变。她说,在今后两个星期之内,Google将允许美国和加拿大的广告商对任何关键词进行竞价,包括商标词汇。这些词汇将作为该公司赞助的列表服务的一部分。

  以前,Google曾批准了包括1-800联系人和eBay在内的广告商提出的请求,禁止竞价者对他们的商标进行竞价。在Google的政策改变本月底生效之后,Google仅对那些与在其网站以及合作伙伴网站上的赞助列表中出现的文本有关的商标投诉进行审查。

  Sandberg表示,让人们限制某些词汇,你就不能让人们得到他们希望在Google搜作中得到的结果。他补充说,Google计划把商标词汇拿出来拍卖。这些词汇是Google以前同意进行限制的。现在,用户可以决定什么是有用的。

  这个变化强调了由Google和雅虎的Overture服务等搜索引擎提供的关键词广告搜索引起的法律纠纷的不确定性。这一举措也表明了Google为维护其主要收入来源采取了越来越积极的措施。专家认为,这个措施是一个赌博。

  Gibson Dunn & Crutcher公司的一位商标律师Terence Ross表示,这几乎是向商标拥有者宣战。至少这是在对公牛挥舞红旗,Google会引来更多的诉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