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Gmail可能侵犯隐私 加州议员立法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5:1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13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议员Sen.LizFigueroa周一宣称正在起草法案试图阻止Gmail服务。因为将搜索用户的邮件以便在合适的地方插入广告,这一行为侵犯了用户隐私权。

  “我们认为该服务部分地侵犯了公民隐私,并要求Google重新考虑和设计这一产品。”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三月底,Google宣布将推出名为“Gmail”的免费电子邮件服务,为用户提供了1GB容量的超大邮箱。

  然而,使用这一超大容量必须付出代价。用户必须允许Google扫描自己的电子邮件以在邮件中寻找合适位置以张贴广告。

  现在,Gmail正由小部分用户进行试用。隐私团体对其进行了猛烈抨击。Gmail在隐私保护更为严格的欧洲受到了很大的阻力。

  行业分析师认为Gmail对Google具有重要意义,除了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广告收入外,还将在IPO前夕促进业务扩展。Google将凭借Gmail涉足目前被雅虎和MSN占领的免费电子邮箱市场。雅虎和MSN同时也是Google在网页搜索领域的主要竞争者。

  来自美洲和欧洲的二十多个隐私团体要求Google延迟发行Gmail,直至隐私问题得到充分考虑和解决。

  Google对此回应道:“我们相信Gmail完全符合各国的信息保护法。Google高度重视用户的隐私权。公司在设计Gmail架构时非常注意保护用户隐私,Gmail服务是具有革新性并且实用的。”Google还恳请用户对其隐私政策提供反馈信息。(编辑:王丹/秦月 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