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尼葛罗庞帝与杨致远接连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年初接连遭遇泡沫疑问跌破发行价的中国互联网,在首次访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及第三度来华的“中国互联网教父”尼葛罗庞帝眼中却是潜力无穷。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中国互联网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遭遇创伤,但两天时间内互联网两大腕接连访华表明,中国互联网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旧是世界的焦点。这同时也为即将登陆纳市的盛大、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公司打了一针强心剂。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重量级人物接踵而至

  昨天第三次访华的尼葛罗庞帝认为,中国互联网没有出现泡沫,如果说有泡沫的话,也不是互联网公司本身有泡沫,而是全世界对于中国经济的这种期望导致的一种过热的情绪。据记者了解,今天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首次带领雅虎全体高管访华,并对中国市场更多的投入表明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相对尼氏的访华,杨致远访华更多是出于雅虎公司战略的考虑。但去年底以来,雅虎在华开始发力,先是以1.2亿美元买下了3721香港公司,以加强在中国的搜索业务,后又与新浪合资在京成立拍卖网站,直接瞄准易趣等本土对手,其在华的部署动作远远超出Google等全球对手的预期。

  据悉,电子邮件的发明人大卫·H·克罗克也将于本月23、24日访华,共商防治垃圾邮件的大计。

  电子商务更被看好

  尼氏没有想到无线和网络游戏会成为如今互联网的一个增长点。

  正当此时,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商盛大已经于上周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坊间传言其最近将于本月25日前后登陆纳市。但市场中普遍担忧中国互联网泡沫疑问会影响其股票上市后的表现。

  尼氏认为,中国互联网没有出现泡沫,如果说有泡沫的话,也不是互联网公司本身有泡沫,而是全世界对于中国经济的这种期望导致的一种过热的情绪。

  他同时认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增长点可能是走向交易型的,也就是电子商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