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韩网络门户对微软提出反垄断诉讼 要求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韩国知名的互联网门户Daum通信公司已经针对微软提出了一项反垄断诉讼,声称微软将即时信使服务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捆绑起来的做法违反了公平贸易法规。Daum官员Park Hyun-Jung在走出汉城地区法庭时表示:“我们刚刚针对微软提出了起诉,要求微软支付100亿韩元(合880万美元)的赔偿。”

  上述诉讼是Daum旨在阻止微软在韩国销售Windows XP的最新举措。Daum早在2001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就向韩国反垄断监督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提出了针对微软的不满。微软则对Daum的反垄断指控表示否认,声称Windows XP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继续使用即时信使服务还是不再使用这一服务。

  分析人士称,Daum这次提出诉讼是为了在与微软的竞争当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作为韩国最大的互联网门户,Daum的免费电子邮件服务拥有注册用户3500万人,其在韩国日益红火的即时信息传递市场上与微软展开竞争。

  Daum在诉状中指控微软采用非法手段利用Windows控制操作系统市场。Daum首席执行官Lee Jae-Wo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诉讼旨在“通过纠正微软伤害竞争氛围的做法来建立一个公平的贸易环境”。他说:“微软正在利用其在计算机操作系统市场上的垄断地位进一步扩大在即时信息传递市场上的垄断态势,目的是为了排挤竞争对手和搅乱公平贸易。”

  Daum表示,其在即时信使服务市场上的国内份额从2001年8月的20.3%已经大幅下降到了2003年4月的6.4%,而微软的份额则从29.4%上升到了75.5%。(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