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我国将建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专题 > 正文

中法就IPv6展开政府合作 奚国华将赴法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17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2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本月16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将在法国签订一项旨在促进中法两国IPv6方面合作的MOU(合作备忘录),更进一步的合作将于随后展开。法国方面出席的将是法国政府新技术与研发部部长,这个部门已经负责跟中国信产部的联系有一段时间。

  这个消息是即将参加本月13日-14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的法国IPv6工作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组主席Patrick Cocquet透露给记者的。Patrick Cocquet表示,中法之间的一些具体项目将在签约之后展开。

  CNGI牵手“FNGI”

  据介绍,由于两国民间的IPv6相关合作交流频繁,出于两国间共享下一代网络资源的期待,两国企业间的合作最终上升到两国政府间下一代网络计划,即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与“FNGI”(法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牵手合作的高度。

  CNGI计划由信产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等政府八个部委与2003年联合推出,这个计划将在2005年年底前,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建立起IPv6的核心骨干网。新网络的节点分布在全国各直辖市和主要的省会城市,由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通公司、科技网和教育网等六家运营商分别部署。2006年后,各运营商将依据自身的不同优势来发展其特色服务。

  而“FNGI”则只是相对CNGI而言,泛指法国的下一代网络建设工程,并非由官方启动。目前,在巴黎等地建设、覆盖各大学、研究机构的学术网已经支持IPv6协议。法国互联网的非骨干部分也已经IPv6化,骨干网正在向IPv6演进中。

  民间合作早已开始

  事实上,民间的合作早已开始——在此之前,法国6wind公司与中国天地互联公司之间的合作的6TNET项目已经开展了超过一年半的时间。

  成立于7年之前的6wind公司是世界上从事IPv6最早的公司之一,拥有全套的IPv6解决方案,在软件和由IPv4向IPv6演进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该公司与法国电信合作的IPv6网正在进行实验,即将迎来商用。天地互联公司则是国内最早从事IPv6网络的公司之一,并最早提出了全套解决方案。

  “IPv6即不是来得太快,也不是太早。”Patrick Cocquet对国内媒体近来的某些质疑表示并不认同,“对IPv6的需求已经非常迫切”。在他看来,“采用IPv6来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是出于一种商业的考虑。”

  “下一代网络将不会再只有美国一家”6wind公司首席执行官Alain Daste表示,“在这个更有活力的市场上,中国和法国的企业将拥有超越的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