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高层访华专题 > 正文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尼葛罗庞帝接连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7: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恐怕不仅仅是一个巧合———全球互联网大亨、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中国互联网教父”、搜狐股东尼葛罗庞帝两天内都将在华高调登台。在网络业复苏、本土与海外门户网站在华较量升级的背景下,雅虎与搜狐直接“撞车”的造势之举着实意味深长。

  杨致远“豪华”助阵雅虎中国发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记者昨日从雅虎中国公司获悉,杨致远将率领雅虎总部高层管理团队来京,并在本周二的雅虎成立10周年庆典上公开亮相。据称,杨致远此行的目的是“阐明和强调雅虎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据称,雅虎进入中国五年来,在人员、资金的投入以及业务线的拓展上,均无法与诸如新浪、搜狐等本土一线门户网站相提并论。但去年底以来,雅虎在华开始发力,先是以1.2亿美元买下了3721香港公司,以加强在中国的搜索业务,后又与新浪合资在京成立拍卖网站,直接瞄准易趣等本土对手,其在华的部署动作远远超出Google等全球对手的预期。雅虎中国盼望总部此次能带来更多的投入承诺。

  实际上,雅虎现在正处于自网络股复苏后最好的财务时期。4月8日雅虎发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达7.5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2.83亿美元。据悉,雅虎计划进行4年来第一次股票拆细计划,每一股拆分为二股。

  搜狐“盛装”峰会业界大腕捧场

  记者昨日从搜狐公司获悉,号称“中国互联网教父与启蒙者”的搜狐创始股东尼葛罗庞帝先生今天将再次访华。

  据悉,尼葛罗庞帝本周一晚将在清华大学以“数字化生存与中国互联网”为主题进行演讲。周二下午在由搜狐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尼葛罗庞帝作为大会主席将作《全球互联网十年与中国猜想》的演讲。

  记者拿到的初步名单表明,到会捧场的包括前瀛海威创始人、现联和运通董事长张树新,易趣网CEO邵逸波,百度CEO李彦,前8848.com董事长、现6688.com创始人王峻涛,卓越网董事长雷军,IDG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周泉,和讯网CEO谢文,易凯资本CEO王冉,新华网总裁周锡生,TOM在线总裁王雷雷等业界大腕。

  记者罗曙驰实习生贺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