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民首次给政府网打分 政府门户网站排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42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杨谷) 日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03年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发展状况调查”结果,并给出了各项调查的排名及得分,这是我国首次对政府网站的建设状况打分。

  政府网站是各级政府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有效形式。从上个世纪90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代中期起,我国各级政府开始建设政府网站,到目前为止,已有80%以上的政府部门建立了政府网站。据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副组长赵小凡介绍,开展这次调查,就是为了全面掌握政府网站的发展状况,引导和促进我国政府网站的健康发展。门户网站是目前政府网站通常采取的一种技术形式,因此本次调查的重点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

  在这次调查中,国家部委门户网站综合得分排在前10位的依次是: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计署、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国家税务总局、卫生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综合得分排在前10位的依次为:北京、上海、重庆、河北、广东、安徽、江西、新疆、陕西和福建。全国地市级政府门户网站综合得分排在前10位的依次为:广州、杭州、南京、珠海、青岛、武汉、大连、黄石、苏州和汕头。

  这次调查从去年11月开始。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主持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公司对全国各级政府网站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普查,调查于今年3月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