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回应Google 计划提供社会化网络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12 ChinaByte

  雅虎步其竞争对手后尘于周三(7日)暗示公司开始对在搜索领域内提供社会化网络服务有兴趣。雅虎搜索部门副总裁提姆·卡多根表示,预计今后人们可以与朋友共同分享搜索出来的结果。卡多根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首届技术年会上说:“多数网站都将能够实现共享。”他在谈到雅虎的未来时表示,雅虎将让偏远地区的人们通过雅虎的即时通讯环境实现同步搜索。卡多根说:“这只是开始。今后还会提供更多的服务。”卡多根曾是著名搜寻引擎公司OvertureServices的一名管理人员,在雅虎收购OvertureServices后便加入了雅虎。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社会化网络服务目前在搜索引擎公司当中非常盛行。两周前,微软的MSN也在讨论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基于即时通讯构架的社会化网络服务。与此同时,Google最近也在对Orkut进行测试,Orkut是一个在线社会化网络站点,它是Google公司内部的几名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开发出来的。Orkut目前仍在开发过程中,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这项技术成熟后,公司将推出此项服务。他还指出,这项服务将有助于Google从广大用户那里获取有价值的注册数据。

  今年1月才成立的搜索引擎公司Eurekster也有意推出社会化网络服务。Eurekster准备让用户先注册,然后再通过电子邮件邀请朋友加入搜索引擎网。社会化网络服务就是相互学习,最终共享个人搜索结果及受欢迎的站点。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AskJeeves、eBay和Google等公司的管理者还在一起举行了一次座谈会,会上卡多根发表了讲话。在回答有关搜索服务提供商要作如何革新的问题时,他就此除谈到了社会化网络服务外,还重点讲了雅虎在本地搜索以及个性化搜索这两个方面所做的工作。这两个方面也是其他搜索公司努力的方向。

  Google产品管理部总监萨拉·卡曼加也谈了Google在个性化搜索及本地搜索这两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说,Google的战略就是要测试各种先进的搜索手段以帮助人们找到所需的信息。Google最近开始测试一项个性化服务,该服务可以让用户更加详细地输入搜索参数,以便获得更加准确的搜索结果。

  AskJeeves公司产品部副总裁吉姆·兰佐恩也表示,公司的搜索引擎主要是围绕通过使用智能问答工具,也就是猜测用户的意图为用户提供更加直接的搜索结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