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NIC调查显示:上海“网民”普及率全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叶国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上海市互联网协会7日在沪联合发布了“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上海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底,上海市上网用户数达431.6万人,上网普及率为26.6%,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

  上海的互联网发展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报告显示,上海联网计算机数达184万台,CN下注册域名数为2.894万个,WWW站点数为5.26万个,分别占到全国的6%、8.5%和8.8%。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上海的网民构成,男性占56.3%,女性占43.7%;已婚者占37.7%,未婚者占62.3%。18-24岁的网民所占比例最高,占33.2%,18岁以下占23.3%,25-30岁占17.7%,31-35岁占8.5%,35岁以上占17.3%。从网民的受教育程度来看,高中(中专)比例最高,超过32%,大专为28.3%,本科为26.5%,硕士以上的只占3%,高中以下的占9.9%。

  从网民分布的行业来看,依次是制造业(21.3%)、IT业(10.8%)、批发零售业(10.1%)、教育(8.7%)、金融业(6.6%)、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5.9%)、建筑业(5.6%)、卫生和社会保障与福利业(4.5%)。

  此外,上海网民每月上网费用大多在100元左右,平均每周上网时间为15.6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多2小时),平均每周上网天数为4.6天,使用互联网的高峰时间在晚上7点-8点,近六成的网民在这一时段上网。网民拥有E-mail帐号平均值为1.8个,平均每周收到电子邮件(不包括垃圾邮件)11.7封,发出电子邮件6.7封。上述数据表明,上海市互联网的使用程度和普及程度已达较高水准。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查显示,上海网民上网最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取信息,然后依次是为了休闲娱乐、学习、对外通信和联络、交友和获得各种免费资源。近九成网民赞成“使用互联网可以提高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多数网民信任互联网。这也充分说明,绝大多数上海网民已在理性上真正认识到互联网的功用,并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