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广告产业日趋成熟 亚洲将成增长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随着互联网及互联网用户的日益成熟,网络广告已经逐渐摆脱了“网络破坏者”的形象,整个网络广告产业也趋向于成熟,并开始真正创造利润。

  美国网络广告公司Pixel Media的首席执行官凯文-黄(Kevin Huang)表示:“网络广告业的增长速度虽然比较缓慢,但是却非常平稳。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广告客户将大量资金投入到网络广告中来。”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当前网络广告产业缓慢而稳定的增长形势同几年前的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当时网络泡沫经济的大背景下,大量的网站都希望能靠网络广告挣钱。但实际上这其中的绝大多数网站都错误的估计了市场的需求,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各个网站互相交换广告条位置,但却没有创造一分钱的产值。更糟糕的是,当时有大量的小网站依靠大网站生存,因而一旦某个大网站垮台,就会有一大批小网站为其陪葬。

  不过,随着广告客户对网络媒体越来越熟悉,网络广告所带来的收入也不断提升。上周微软的年度MSN战略客户峰会上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网络广告的带动下,消费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7%到12.5%。同时,微软称在某些领域网络广告的影响已经超越了传统媒体广告。

  根据分析公司IDC去年发布的报告,未来几年内,亚洲地区网络广告产业的营收将以年平均39.8%的幅度增长,营收额将从2002年的3.043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6.2亿美元。IDC称网络广告的主要收入将来自于付费搜索服务,通过这一服务,企业可以通过支付一定的费用使自己在搜索结果中名列前茅。目前Google和雅虎等网络巨头都已推出了这一服务。IDC预测付费搜索服务和网络分类广告业务在2002到2007年间将以每年60%的幅度增长。

  凯文-黄认为目前网络广告的发展形势同当初电视广告刚兴起时差不多,当时广告客户也是逐渐的意识到电视广告可以带来很多平面广告所没有的东西。(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广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