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线上交易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3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7日 评论(记者BobTedeschi):多年前,有人曾担心在线交易将会破坏传统的零售业,商场将无人光顾。如今,这样的情形不但没有发生,反而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线销售向柜台销售逐步靠近。

  华盛顿的调查机构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LifeProject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互联网使用者选择网上购物。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这是网上交易发展的里程碑。”Pewproject的经理LeeRainie表示,“更加令人兴奋的是,网络冲浪者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同时,在线消费者占上网人数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大。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更大的市场上攫取更大的份额。”

  Forrester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在线销售额达到了近1200亿美元,这标志着在线零售业已然步入了成熟期。而上个世纪90年代对网上交易的那些憧憬,再也不是不切实际的童话。

  Pew的数据显示出网上交易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形成。对于线上消费者的性别与种族的统计可以很好的反映出传统柜台销售的消费群。

  同时,收入和教育程度对线上交易的影响越来越小:半数收入在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选择线上购物;54%的具有中学教育程度的上网者选择线上购物。

  这无疑对所有的线上零售商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更预示着零售商们将在如何发展购买群上下大功夫。

  HomeDepot的营销部副总裁ShelleyNandkeolyar表示,“线上消费已经成为了主流,它可以更好的反映出传统消费方式的群体机构,让我们可以把很多传统的营销策略发展到线上贸易。”

  上周,HomeDepot.com推出了一项注册优惠活动。这项活动首先是在HomeDepot的商店发起的,但由于在注册时限制只能在一家商店购买,这为异地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而线上销售允许注册者和购买者从9000种商品中选择,并将商品直接递送到礼品的接受者手中。目前为止,注册者已超过3000名,Nandkeolyar表示,“这意味着有很多人对此感兴趣。”

  Williams-Sonoma and Martha StewartLivingOmnimedia的前任线上商店执行官Nandkeolyar表示,“网上销售取得如此之大的进展是我两年前所预想不到的。”

  但Rainie表示,这并不稀奇:大多数人在使用互联网三到四年后,会开始线上交易;而80%的成人上网者已有至少三年的网络使用经验。

  Rainie表示,以前,线上线下消费者在种族上有很大的区别,而随着网络使用者的发展,使得这个现象逐渐消失。今天,西班牙血统的美国人和黑人在上网购物人数上的比例与白种人已大致相同。

  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关注为黑人提供服务,像化妆品商Fashion Fair。FashionFair.com的总经理J.LanceClarke表示,在这几个月,Fashion Fair网站的访问量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

  FashionFair网站主要提供美容建议并为其零售店进行购物指引,并不进行实物销售。Clarke认为,有越来越多的黑人和女人开始线上购物,所以是时候将网站转型成一个交易网站,估计这将会带来一年12亿美元的收益。

  而线上购物的另一推动力,是网络商人们对传统购物模式的成功的模仿。网络顾问公司E-TailingGroup的总裁LaurenFreedman表示,在线零售商们为了降低消费者对线上购物模式的抵制下了大功夫。

  Freedman称,在对400名在线零售商调查后发现,允许网络消费者退换货的商家多达70%。“而三年前只有一小部分商家这样做,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将帮助他们接受新的购物模式。”

  当然,线上销售的发展还是存在一定阻力的。Pew最新的数据显示,超过65岁的老人对线上购物的接受程度远不如年轻人。在2000年的调查报告中显示,有38%的年长者会选择线上购物模式,而到今年二月,这个数字仅发展到了49%。

  而从Pew的另一份调查中却发现,使用互联网的65岁以上的美国老人,从2000年起至今已增长了47%,但其中只有22%的老人会选择上网购物。

  线上零售商们表示,他们希望能在这里攫取到部分市场。

  BenchmarkBrands的首席执行官AlanBeychok称“对于75岁以上的老人来说,线上购物是不现实的。他们将更乐于通过邮件定货通过支票结帐。一个人对使用信用卡结帐的偏好程度与其线上购物的接受程度是息息相关的。而老年人是不愿意轻易改变他们的支付方式的。”

  即便如此,Beychok去年对线上贸易的投资还是增加了50%。“老年人消费群有那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将大力投入其中。”(编辑:王丹/翻译:Penn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