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界上演双城记:PC没落 游戏机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2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Nah

  仅仅在数年前,PC在线角色扮演网游在美国文化中还是一项生僻的东西。如今,这种永无结局的游戏已经走向成熟,并进入了主流社会,吸引着数十万男男女女为之痴狂。

  然而,相较于Sony PS2和微软Xbox上的多人在线游戏——常常是射击或以战争为背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景的游戏——的受欢迎程度来说,PC在线角色扮演网游的增长似乎是陷入停滞。仅在过去的几个月,就有两款“永久的”幻想世界PC在线网游遭放弃,其中一款甚至还没摆上货架。

  同时,宽带互联网接入让游戏机之间的互联成为可能,而在两年前,这还只是天方夜谭。目前,有75万游戏玩家选择了Xbox Live,他们每年只需支付50美元就能在网上与人对战,同时还可以下载升级。另一方面,游戏机业界的领军公司Sony表示,他们已经售出了240万块售价40美元的PS2机用网络适配器。该适配器能使PS2的拥有者通过宽带或拨号进入Playstation的在线游戏世界。

  市场研究公司DFC Intelligence估计,到2008年,全球将有4020万游戏玩家加入到游戏机的在线网络里面。“没有人能否认,这是玩游戏的新层次。”NPD的分析师Richard Ow表示,“游戏机业务将全部是关于多玩家的。”

  去年,PS2上发布的游戏将近50个是带有在线特性的,而这个数字将在今年翻一翻。同时,微软预计,到今年5月,Xbox Live上的在线游戏将达到100个。

  “它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人们期盼的特性。”PS2上的军事射击游戏“SOCOM II:U.S. Navy SEALs”的高级制作人Seth Luisi表示。在已经售出的92万份拷贝当中,有半数是被玩家用来进行网络对战,Luisi称。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PC在线网游似乎开始遇到麻烦。今年2月,在线多人冒险游戏“URU: Ages Beyond Myst”惨淡收场。而在去年12月份该游戏发布的时候,游戏的创作者Rand Miller估计,只要有10万订户,就能使之获得成功。然而,该游戏的初始订户的数字从来没有被公布过。

  几个星期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有关挪威神话的多人在线冒险游戏“Mythica”。微软表示,该举动是“仔细评估过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前景”之后做出的。

  更为明显的例子就是电子艺界(EA)的“The Sims Online(虚拟人生在线)”。尽管投入了3亿美元,但是在游戏发布的一年之后,“The Sims Online”只吸引到8万名订户,和该公司的规定目标100万相去甚远。

  这些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之所以比游戏机上的游戏门槛更高,是因为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投资,Sony在线娱乐的发言人Chris Kramer表示。该公司早在五年前就发布了其中世纪幻想游戏EverQuest。

  “如果你用跻身单人游戏领域的常规办法,那么你就不能挤进多人角色游戏市场这个地方。”Kramer表示,“这种游戏依靠吸引人们再回来玩。没有人希望每月付出13美元来玩一个刚够60分的游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