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互联网上禁赌 搜索引擎提供商率先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xqy

  世界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提供商Google和Yahoo于本周日不约而同地宣布决定不再为网络赌博公司提供广告服务。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会减缓网络赌博的前进脚步。

  两家公司都表示在四月底开始将不会再有任何有关网络赌博的广告出现在相关的网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页上。以上决定并非事出无因,在此之前,美国的联邦检控官们已经扬言要对那些为海外的网络赌博公司做广告的美国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检控官们认为网络赌博在美国并不是一个合法的商业行业,而为其提供广告服务的美国网站们则犯了“协助与教唆”的罪名。有关这方面的法律调查在去年就开始了,美国不少的广播公司、出版商和网站已经收到了法院相关的传票。

  Google和Yahoo的相关人员均拒绝透露自己公司是否收到了法院相关的传票,并表示两家公司一齐宣布相关的政策“仅仅是一个巧合”。Overture的发言人Jennifer Stephens则表示作出这样的改变是因为目前的法律环境缺乏明确性。

  Stephens还透露,Yahoo只会在美国本土停止网络赌博广告,而在该公司位于那些网络赌博是合法行为的国家的分站点还将继续提供类似的广告服务。而Google的发言人David Krane则声称会在全球范围内停止网络赌博广告服务。

  另一个搜索引擎巨头Lycos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已经决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停止网络赌博广告,但拒绝透露与此有关的一切细节,包括具体的时间表与这样做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网络赌博广告占搜索引擎提供商的收入比例并不多,因此这不会对以上几家公司的盈利境况造成什么影响。但另一方面,这对那些网络赌博公司却会有很在的不利,因为广告尤其是网络广告它们最为有效的市场推广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