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显示企业不够尊重在线消费者 服务欠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5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6日报道:研究表明:高新技术公司对在线消费者不够尊重,服务不尽如人意。

  研究与咨询企业CustomerRespectGroup对61家顶级电脑产品和服务企业的网站进行了调查,并依据操作简洁性、隐私保护性、透明性和互动性等因素对这些网站进行打分排名。公司周一发布了调查报告。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研究发现,1/3的企业对于消费者的在线询问不予回答。与第三方共享的个人信息中,近1/3没有得到消费者个人的许可。

  惠普在高新技术企业中表现最佳,获得了9.5分的高分(总分10分)。IBM和 Xerox双双以9.0分并列第二。

  除极少数公司外,被调查的所有企业都在网站上发布了隐私声明。但CustomerRespect调查发现,只有不到半数的企业仅为联网目的使用用户数据,29%的共享数据没有获得消费者同意。

  近90%的网站使用cookie技术,但只有20%的企业对如何取消cookie作了详细说明。

  93%的企业都有可以和消费者互动沟通的系统设备,不过32%从不回应在线询问,只有45%的企业对所有询问都进行回复。

  位于前20强的其他高新技术企业有:利盟国际(8.8)、甲骨文(8.5)、电子资讯系统有限公司(8.3)、微软(8.2),EarthLink (8.1)、 eBay (7.9)和戴尔(7.9)。高新技术企业的平均分为6.8分。

  此次调查Customer Respect访问了来自不同部门的成人互联网用户并对不同部门的1000家网站进行了详细分析。

  (编辑:王丹/秦月 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