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表明技术公司网站应当改进客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33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6日消息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当高技术公司认真对待在线用户时,公司可以得到综合的结果。

  位于华盛顿的研究与咨询公司用户关系集团最近考察了61家顶级电脑生产与服务公司的网站。该公司根据一些要素对这些网站进行了评级,这些要素包括简易性、隐私保护、网站运作透明程度和响应时间。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该公司公布的研究成果是,有三分之一的公司网站对询问不回应,另有三分之一网站在未经用户许可情况下与第三方共享用户个人数据。

  该公司以10分为评价体系,在所有被调查的高技术公司中惠普公司得分最高(9.5分),IBM公司和施乐公司并列第三,得分9.0。

  在所有被调查公司中,一些公司在网站上公布了自己的隐私政策,告知用户他们的个人数据将如何被使用。只有不到一半公司没有搜集数据或者将搜集数据用于公司的内部目的。研究报告说,有29%的网站未经用户同意而共享了数据。

  研究报告指出,几乎90%的网站使用了浏览器Cookie技术,但其中仅有20%提供了如何屏蔽Cookie解释说明。

  报告说,大约有93%的公司设置了回应用户询问的某种系统,但是32%的公司对任何在线询问不予回应。有45%的网站回应所有询问,其中多数在48小时内做出回应。一半以上的公司采用了自动回应系统,其中58%的网站随后再做出详细回应。

  客户关系公司总裁的声明说:高技术企业需要认识到,未经准许共享用户信息对企业来说是不好的。必须注意的问题是,一半多高技术企业没有直接回答用户的询问。

  排在前20位名单中的高技术公司有:利盟国际公司(8.8)、甲骨文公司(8.5)、电子数据系统公司(8.3)、微软公司(8.2)、Earthlink公司(8.1)、电子港公司(7.9)和戴尔公司(7.9)。行业平均得分6.8。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