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容量1GB的免费Gmail邮箱为何让人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05 ChinaByte

  ChinaByte4月5日消息 3月31日,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公司表示,他们将提供信箱容量为1G的免费电子邮件服务。从表面上看,这对于消费者无疑是一个惊天喜讯。因为用户在享受超大容量信箱服务的同时,无需花费一分钱。

  首先,我们要对Google提供如此大容量的电子信箱表示感谢,因为它省去了我们定期清理信箱以保证充足空间的麻烦。但与此同时,我们又不得不对Gmail保持警惕状态。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事实上,对免费的“Gmail”报以期待态度的人们似乎被其幕后的“有价”所蒙蔽,尽管这种代价不是以金钱的形式直接体现出来的。

  Google的“关联广告”系统会经常对邮件的主题进行自动搜索。例如,如果你给朋友发送一封“打网球”的电子邮件邀请,那么该系统就会锁定该电子邮件的关键字,然后发出一则由某网球设备供应商赞助的广告信息。其实,“关联广告”的历史已经多年了。如果你搜索“dominatrix”,就会发现一系列不道德的广告长期入侵你的视线。

  但这仅限于当用户使用搜索引擎时候才会出现,而电子邮件则不同。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工作和私人交流,难道你不介意Google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吗?尽管Google在其隐私保护政策中称,发送给用户的电子邮件完全是电脑自动分析的,而并非人工干预,但是这种商业模式还是不得不让我们考虑到个人隐私问题。

  EFF基金会法律顾问KevinBankston指出,Google出于商业广告目的而收集的用户信息最终可能进入不受法律保护的“灰色地带”。Google此举无异于“开了一个后门,在不看到你的电子邮件的情况下却掌握了电子邮件的全部内容。”IDC分析师罗杰.凯也表示:“Gmail就相当于一个电子陷阱,你的信息被别人掌握越多,对你越不利。”

  目前,正值Google上市的炒作期,任何不利的行动都会影响到公司的上市结果。但Google又为何不惜铤而走险呢?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竞争对手微软。

  众所周知,微软将在其下一代操作系统中集成新一代的搜索引擎技术。如果这样,凭借其在操作系统市场的绝对垄断地位,没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可以战胜微软。对此,微软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其新一代搜索技术将超越Google和雅虎的搜索技术。

  而目前,作为搜索引擎市场的头号服务商,面对微软来势汹汹的挑战,Google当然不会坐以待毙。通过提供电子邮件服务,Google可以获取更多的用户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而这是这些原因,导演了Google大容量信箱的诞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