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1CN“淘宝”电子商务 竞争对手质疑其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3: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记者昨天从21CN有关负责人处证实,下周一21CN将在广州宣布与淘宝网合作,通过拍卖业务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但21CN没有透露明确的合作模式和利益分成比例,也未给出明确的业务预期和商业目的。

  但据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的消息,双方的合作模式将是21CN单独开辟出一个淘宝频道,并直接指向淘宝网站,这和数年前卓越与新浪的合作模式如出一辙。消息人士认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淘宝网这样的做法是为了借助21CN的流量和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来拉动自身的人气。

  “对于21CN来说,提供平台可以理解为一家商场给某品牌开设单独柜台。”淘宝网的竞争对手易趣网某高层对记者表示,“但这样的模式能否形成双赢局面还很难说。”

  他说,当初新浪和卓越的合作模式虽然目前看来很成功,但新浪真正获得的利益并不可观,甚至为自己在这一领域中的发展制造了障碍。要在21CN上多搭建一个平台,必定得为此付费,甚至给出赢利分成的承诺,这对淘宝网自己来说其实是一种额外的负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