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图像搜索引擎问世 Google文本搜索将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日消息称,Purdue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搜索引擎,这种搜索引擎不再使用关键词文本进行搜索,而是使用图像或者草图进行搜索。

  用户自己画一幅草图,搜索引擎就可以对数据库进行搜索,并找到所有与草图类似的图像。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这种图像搜索引擎目前只能在特定的数据库上运行,所包含的图像数量也只有几千张。但是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这项技术的成熟,图像搜索引擎还可以处理容量更大的数据库。据估计,当这种图像搜索技术走出实验室后,首先可能将在工业上得到应用,而不是作为商业搜索工具出现。

  但是据Purdue大学机械工程教授KarthikRamani介绍,在未来10到15年之内,随着这种技术的发展,图像搜索引擎技术最终将可以出现在互联网上。

  如果这种图像搜索技术最终走近普通用户的话,这将大大改变搜索市场目前的基本格局。目前,像Google和雅虎这样的大的搜索服务提供商只能提供基于文本的搜索。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