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推出新版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8:35 ChinaByte

  一贯行事高调的搜狐公司在推出其据称“国内首家门户网站的自主搜索引擎”时采取了少见的低调态度,在接受接着采访时,该公司主管搜索引擎的副总裁王建军对此讳莫如深。

  最近一段时间搜索引擎市场煞是热闹,先是Google为了保持在搜索领域的领先优势,注入巨资开发全新形式的语音搜索技术;3月24日上午,Yahoo中国总裁周鸿祎在会见媒体时则阐述了Yahoo在中国的三大计划:推动中文上网的国际化;实现雅虎搜索技术(YST)的本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化;以及推动雅虎电邮在中国取得与之相匹配的优势地位。

  细心的网民不难发现,沉寂许久的搜狐突然有了新的动作。除了对搜索页面做出调整外,搜索到的信息数量巨增——原有的网站搜索结果里多了海量的网页信息,同时每个页面减缩到30个条目。来自内部的消息显示,这些改动背后将要出现的是国内第一家由门户网站自主研发的网页搜索技术。对此,王建军并未明确表态,只是强调搜狐一直重视搜索技术的开发,不仅要保持原有的分类目录搜索的精确优势,同时要为网民提供海量信息搜索体验。

  由于此前搜狐的海量网页搜索并非自己开发,搜索引擎带来互联网第三次浪潮的时候,搜狐在业界一直处于不尴不尬的地位。但靠搜索起家的搜狐对这个市场的关注可谓由来已久,王建军透露,此前搜狐曾准备收购3721,最终因价格因素没有谈拢。

  搜索引擎一向被看作人气胜过技术,如果此次作为门户网站的搜狐发力自主搜索引擎技术成功,无疑将给国内的搜索市场带来新一轮争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