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病毒冲击欧洲中小企业 22%曾因此而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Network Associates公司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互联网病毒正在对欧洲的小企业展开攻击,这些企业当中22%的企业因为最近受到病毒攻击而不得不停止运营。Network Associates表示,遭受病毒袭击最厉害的是法国和意大利,他们分别有50%和30%的小企业因为病毒爆发而停止运营。

  Network Associates表示,其所指的小企业是员工人数不足20人的公司,在西欧,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样的企业将近有1400万家。受到病毒攻击的小企业因此而遭受的经济损失令其难以承受,每次病毒攻击都导致这些企业因清除病毒和关闭运营而损失5000欧元。

  McAfee公司估计,每年西欧的小企业因为遭受网络攻击而承受的损失总计为220亿欧元,该公司技术咨询师杰克-克拉克(Jack Clark)表示:“病毒攻击小企业的形势正在越变越糟,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注意到病毒攻击预警的次数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调查显示,金融行业受到计算机病毒攻击的形势更加严峻,一些黑客开始给用户传送精心设计的电子邮件,以欺骗用户提供银行帐户密码等个人信息。此外,在线游戏网站也往往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攻击者会在使企业网站瘫痪之后向企业勒索钱财否则就威胁继续攻击。警方表示,有组织网络犯罪团伙可能是大规模计算机病毒泛滥的主要原因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