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以5.75亿美元现金收购在线商店Kelko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CBS报道,周五,雅虎公司(Yahoo)宣布,该公司将以约4亿7500万欧元(5亿74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欧洲比价购物网站Kelkoo,该网站的产品搜索引擎比较了2500个商家的价格,其中包括图书、音乐、消费电子产品、旅游和计算产品。

  雅虎收购Kelkoo后,可能与其竞争对手微软公司(MSFT)发生潜在冲突。微软的MSN网站与Kelkoo达成了期限不到一年的泛欧洲推介合作协议,Kelkoo的绝大多数营收和流量都来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于其自身网站在10个欧洲国家内的访问量,且MSN仍是其最大的推介合作伙伴。Kelkoo公司表示,上述并购案将不会影响Kelkoo与微软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

  Kelkoo销售额大幅成长

  Kelkoo去年的销售额猛增至4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攀升170%。其盈利总额为1100万欧元。自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Kelkoo就一直处于盈利状态。

  雅虎公司上述并购将在2004年第二季度完成。雅虎公司国际运营部的资深副总裁约翰-马尔康(John Marcom)表示,透过上述并购,雅虎公司得以与更多的客户达成联系,我们的服务也将更加普及。目前,雅虎还没有任何重新创建品牌的计划。

  Kelkoo高层表示,“假如适合的话,我们将寻找合适的方式与雅虎公司达成连接。Kelkoo的行销能力非常出色,它们行销领域的成就卓着。”

  选择雅虎=放弃IPO计划

  以风险资本为支撑的Kelkoo决定与雅虎公司联合,而非自己进行初始股上市发行。此前,该公司的确考虑过上市的选择。

  Kelkoo高层表示,“产品搜索市场的确已在全球范围广泛铺开。我们是非常务实的公司;Kelkoo无法成为世界范围的领导厂商,这就是我们寻求与雅虎达成联盟的主要原因。”

  雅虎公司还宣布,该公司并不会在未来裁减任何职位。Kelkoo目前在欧洲地区雇用了约250人。周四,雅虎公司股价攀升5.5%,至46.94美元。(整理/曹增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